人 造 绿 洲

「愛の名の本に。」

我需要

我需要不停地想
我需要不停地写
我需要不停地 感受痛苦
自己的痛苦 他人的痛苦 这个世界上总量庞大到光看一眼就会感到痛苦的痛苦
然后我才能不停告诉自己 你的苦难是文学 是命运 是生来属于你的诗歌
然后我才能不停地咀嚼 像咀嚼口香糖 咀嚼甘蔗 咀嚼快乐
然后我才能不停地消化 消化悲伤 消化瘀血 消化教堂穹顶下无力的告解
然后我才能活下去 我承诺过我要活下去 作为活人活下去
所以我需要想 我需要写 我需要文学
这份痛苦是文学.初恋乐园 人造天堂 洛丽塔 玛蒂尔达 罗曼蒂克消亡史 全都是文学.
爱是文学.生命是文学.
我需要活成文学.
我需要.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