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造 绿 洲

「愛の名の本に。」

「梦话相谈问答」
Q11:竟然有人问我的宝贝女儿 好开心鸭♡!


关于雀斑女神至今为止的人生 请按以下顺序阅读故事:summertime sadness→香港美学消亡史/T.E.A.R(v.)→BLOODY VIRGIN MARY


另注:严格意义上 香港美学消亡史中的雀斑女神与T.E.A.R(v.)中的雀斑女神并不完全是同一个人 因为我在写下这两篇故事的时候心境与用意并不一样 后者更像是我需要创作一位「雀斑女神」的时候想起自己曾经写过一个这样身份的角色 于是就这样沿用下来.概括来说 香港的王八麻子成为雀斑女神 是因为她最亲爱的朋友郁二狗死了 而乐园港的王八麻子成为雀斑女神 是因为她自己死了.


事实上雀斑女神的人生很无聊 是那种套路性质的无聊.她和天底下所有不幸但又不至于到惨不忍睹的女孩一样 有家庭 但是家庭不幸福 有恋爱 但是恋爱不幸福 她不富有 也不算太贫穷 不美 也不算太丑.我唯一赋予她的属性是 「对性与爱的本能恐惧」.她其实是比这世界上所有的谁都更不可能成为恋爱服务业人员的——但她最终是「成为」了 她十八岁那年染了头发 做了指甲 穿了粉红色裙子和黑色丝袜.我希望让读者知道的是 对她而言恋爱服务业并非是讨生活的途径 相反 这是彻头彻尾的自杀行为.她早就不想活了.为什么不想活了呢?谁也说不清楚 说不定几十几百年前收养了她母亲的母亲的母亲的母亲的鹤梅小姐也不会清楚.对于雀斑女神的人物塑造 我想要达到的效果其实只有一个 概括起来其实是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中的一句话:「这次,她搞错了,她的灵魂离开后,再也没有回来了。」

关于雀斑女神的结局:没有结局.或者说 在我下定决心要让她变得幸福起来之前 她都将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直到再び胎内へ、直到所有的灯光都消失的あの日まで。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