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造 绿 洲

「愛の名の本に。」

「傾城返魂香」

——我想寫這樣一個故事,獻給一個沒有名字的女孩子。


故事的開頭是:

「她突然停下来,对我说,桂花好香啊。

见我不回答,她又——悄悄地,带着点想要被我发现又不想要被我发现的俏皮的伤感——嘟哝道:我啊,喜欢桂花。」


然後,應該還會有類似於荷塘月色的情節。類似於人間草木的情節。知書達禮美艷傾城的女孩子穿著旗袍捧著經書笑著笑著就落了淚的情節。可是我實在是寫不下去了,我實在是寫不出來了。所以這個故事只有一個不打招呼戛然而止的結尾:

「她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好,你不要怪我呀。——要不这样,我把桂花送给你,你不要哭呀。」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