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造 绿 洲

「愛の名の本に。」

又是胡话一则

我上过一个学期的艺术体操课。

任课的女老师怎么也有五十岁了,肌肤发黄,眼影盖不住鱼尾纹。
很多人不喜欢这个老师(说实话我对她好感也不高,主要是因为她讲话有一种与年龄不符的拿腔作势的娇声娇气)。但我很喜欢去上她的课。
她盘头发,穿整套舞蹈服,踩一双高跟的牛皮舞鞋,在我们学校还开瑜伽和舞蹈课。艺术体操课只有女孩子,每到下课前五分钟,是她的美容课时间。她教我们抬头抑制颈纹,教我们选口红颜色,教我们调面膜和护肤霜,教我们美形美体。
但这不是我喜欢她的理由,讲话比她好听的美容讲师多得是。我喜欢她——不如说我尊敬她,是因为她浑身流露着优雅与高贵,有一种少女般的自信感。
她走路永远昂首挺胸,踮着脚尖,露出纤细的腰与流畅的锁骨曲线(她对学生的要求就是:抬起高贵的头,露出你们美丽的脖子和挺拔的胸脯来!)她的面容已经那么的老了,可她永远快活,躯体修长像玫瑰。她教训人严词厉色,讲话时视线浮在人头顶,所以人们不喜欢她。可我觉得她是高贵的,即使她没有皇冠别在她头发上。她相信自己是美丽的,打从心里认为自己是贵族,而我愿意承认这一点,是因为她的确美丽。

我说这些是为了什么,希望你们能理解。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