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造 绿 洲

「愛の名の本に。」

就 想说一点关于情节设计的东西


很多时候我觉得一个人写东西难看 一方面是因为文笔真的很不成熟 一方面是因为剧情尴尬
我就不说最近看的什么什么什么了…不排除我个人滤镜 但我觉得剧情是真的 很尴尬
但是这类型的剧情我自己也写过 我不敢说我写的多好 但我觉得我没有那么难看的原因是 我的情景设计没有那么刻意
有的人写东西 为了营造一种特定的气氛 会用很多固定情节往上套(比如基本用烂了的吉原花魁 现在看到花魁两个字我基本就弃了)不是说不能用 但问题是用不好 用得很僵.我见过五花八门的paro 各种梗 但太多人把paro和剧情划等号了 为了写出这个paro拼命往里面堆砌情节 为了把人写成花魁才让她在吉原 为了让人吐花才让他暗恋别人 而不是因为她在吉原所以她能一步步成为花魁 不是因为他暗恋别人才得花吐症.
我五年级的时候看过一篇归为校园阅读任务的文章 我想每个人应该都看过 叫香豌豆的春天.说来惭愧 我的第一次怦然心动 就是为了这篇文章.它没有写什么花里胡哨的你追我赶也没有什么清新伤感的青梅竹马 但我至今仍然认为那是我读过最美的少女心思之一.男孩儿的皮手套 粉紫色的裙子 电影 自行车.我希望大家都能再看看 再想想.情节的设计真的需要苦功夫.

评论
热度(33)